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京津冀区域环保标准一体化取得突破性进展

时间:2016-12-05 17: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2日从天津市环保局获悉,京津冀区域环保标准一体化取得突破性进展。

为改善京津冀区域大气环境质量、保护人体健康,按照《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统一三省市生态环境规划、标准、监测、执法体系”的要求,京津冀三地环保部门建立了区域环保标准合作机制。

京津冀三地环保、质监部门11月21日邀请有关专家齐聚北京,召开了《建筑类涂料与胶粘剂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限值标准》专家审查会议,与会专家一致同意该标准通过审查。这是首个三地环保部门制订的区域环境保护标准。目前,该标准编制组正在根据专家意见对标准进行最后的修改完善。

天津市环保部门称,建筑类涂料与胶粘剂是该市VOCs的重要排放源之一,其排放量约占全市生活源排放量的90%,一直居高不下。VOCs是臭氧与PM2.5产生的重要原因之一,建筑类涂料与胶粘剂使用排放的VOCs不但会加重大气环境污染,同时还会增加建筑物室内有机物负荷,对人体造成危害。

据悉,新制定的标准通过限定建筑类涂料与胶粘剂产品中的VOCs含量,可以明显降低使用过程中的VOCs排放量,对有效防控京津冀区域VOCs污染、改善区域大气环境质量将起到积极作用。(记者张道正)

相关新闻:

构建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落点”

【中国梦·践行者】他“小气”:为省钱楼顶种菜 他“大方”:毕

“农民教授”朱有勇让这个贫困小村庄有了大批“博士后”

教育部等11部门联合印发《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方案》

国务院:环保税法明年1月1日起实施 明确环境保护税为地方收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