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136万人通过“国考”资格审查

时间:2016-10-26 16: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据新华社电(记者朱基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李忠25日介绍,2017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网上报名已经结束,据初步统计,共有211.5万人报名,136万人通过资格审查。

按照招考计划,今年“国考”共有12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计划招录2.7万余人,计划招录人数与2016年持平。

李忠介绍,今年的公务员招考在继承以往好的做法基础上,更加突出重视基层,省以上机关招考职位除非有特殊要求或者特殊专业要求外,全部要求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市地级以下的机构,应届毕业大学生可以报考。对于中央机关直属机构市地级以下职位,专门安排15%的比例用于定向招录已经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人员等。同时,对于艰苦边远地区特别是县以下的一些职位在学历、专业、工作经历等方面,适当放宽条件,为进一步解决招人难和留人难的问题,有些职位还允许拿出一定比例,专门用于招收本地人员或者本地生源。

相关新闻:

国家文物局:文物安全工作将纳入地方政府考核项目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短视频丨传绝活聚产业汇大师 “村改

【喜迎十九大 文脉颂中华】文化遗产融合现代生活 时尚T台演绎古

喜迎十九大 文脉颂中华 丨 一“发”一世界

湖北加大非遗保护力度 五年来专项资金投入增千万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