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江西于都开启“互联网+”的淘宝“新长征”

时间:2016-08-24 16: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于都作为全国首批电子商务进农村试点县,已获得“2015全国第二届电子商务峰会农村淘宝开拓型示范县优秀县域”、“江西县域电商十大领军县(市、区)”称号,并被授予“农村淘宝电商扶贫试验基地”。图为于都县电子商务孵化基地内的电商工作人员正在网上销售商品。千龙网记者 刘阳摄

江西省于都县作为全国首批电子商务进农村试点县,已获得“2015全国第二届电子商务峰会农村淘宝开拓型示范县优秀县域”、“江西县域电商十大领军县(市、区)”称号,并被授予“农村淘宝电商扶贫试验基地”。图为于都县电子商务孵化基地内的电商工作人员正在网上销售商品(8月22日摄)。千龙网记者刘阳摄

千龙网江西于都8月23日讯(记者刘阳)1934年10月,中央机关、中革军委和中央红军主力8.6万人集结江西于都,开始举世闻名的两万五千里“长征”,于都从此成为“地球上的红飘带”的起点载入史册。今天,充满红色气息的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大力发展电子商务,街头林立的淘宝店将当地的特色农产品销往大江南北。红色革命传统与现代商业完美结合,为村民致富发展铺就了一条创业之路。

战争的硝烟早已远去,作为革命老区,如今的于都主动拥抱“互联网+”和大物流时代,建设了85个淘宝村级服务站、222个京东村点,13个农村e邮服务站,覆盖了全县123个贫困村。于都已经成为江西远近闻名的淘宝村。

走进于都电商孵化基地,“众创空间”“农村淘宝”几个醒目的大字映入眼帘。“决战618,'赣'过两千万”“首站即决战,一战定乾坤”“南昌超亿,'赣出精彩'”等标语更是随处可见。据于都县商务局局长郭清峰向千龙网记者介绍,“截至2016年7月底,全县所有农村服务站成交订单30.94万余笔,线上成交金额7230多万元。这种线下产品线上销售的方式,不仅解决了农产品销路不畅、价格偏低的难题,还吸引了一批外出务工村民返回家乡创业。”

雷艳梅,于都县电商孵化基地销售冠军对记者说:“当初放弃北漂回家创业这条路真是没走错。”2009年,雷艳梅离开家乡开启北漂之旅,在一家太阳能企业做销售。2011年,在北京生小孩期间,雷艳梅和小区的邻居们聊起各自家乡的特产,“我们家乡有赣南脐橙和柚子,很有名的,而且味道特别甜。”突然之间,她萌生出了为家乡人民卖脐橙的想法,“以前村民种了大量的脐橙,就想着能卖个好价钱,但种水果还是有一定风险的,再加上销售渠道死板化,网络信息闭塞,导致大量脐橙都烂在老百姓自己手里了,那种滋味真难受。”雷艳梅说。

有了帮村民卖脐橙的想法后,雷艳梅先叫父亲从赣州罗江地区发了2万公斤脐橙到北京。令她没想到的是,邻居们买了她的脐橙才发现,这回吃的才是真正的赣南脐橙,于是,大家在各自公司单位推荐她的脐橙。“后来需求量越来越大,有的单位几千人,2万公斤脐橙一个星期就卖完了。”说起当时的场景,雷艳梅现在还是很激动。

2014年,雷艳梅辞掉了北京的工作,回到家乡申请了网店“野宴旗舰店”,专门销售赣州脐橙、蜜柚、马蹄、冬笋等新鲜果蔬。从2014年11月至2015年2月,4个月内她卖出15万公斤脐橙、5万公斤柚子,销售额180多万元。

“自己富了不是关键,和村民们一起富起来,才是我当初回家乡创业的目的。”在帮扶贫困户上,雷艳梅帮助筀竹村丁流民销售脐橙5万斤,创收近10万余元;帮助筀竹村贫困户张赖发销售柚子3万斤,创收4万元。每年累计帮助10户贫困户,带动了当地农民发展种植脐橙等农产品。除此之外,她还吸纳贫困村民到公司工作,摘果、包装、网上销售,带动村民一起致富。如今,她带领的农村淘宝罗江圩服务站近1年时间,为本地村民代购了超过6000单近90万余元各类网上的优质商品,按每单平均为村民节省10元计算,她为村民节省了近6万余元开支,尤其是2015年双11全球购物狂欢节当天,通过农村淘宝平台为村民半价抢购了将近15万元的商品,商品包括服装、家电、粮油、日百、农资、农具、汽摩配等。

“你看,现在我的电话号码还是北京的号,为啥不换?这是我下一步要走的路,对准大市场呗!”雷艳梅笑着说。

相关新闻:

国家文物局:文物安全工作将纳入地方政府考核项目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短视频丨传绝活聚产业汇大师 “村改

【喜迎十九大 文脉颂中华】文化遗产融合现代生活 时尚T台演绎古

喜迎十九大 文脉颂中华 丨 一“发”一世界

湖北加大非遗保护力度 五年来专项资金投入增千万元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