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海南多部门联合进渔村举办海上救生知识宣讲(图)

时间:2016-07-21 22: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海南海事局执法人员指导渔民实操救生衣穿戴知识。 汪蓓 摄

中新网海口7月19日电(付美斌何志成)7月19日,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海南海事局和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在临高县新盈镇安全村举行首场海上救生知识进渔村活动。海南海事局执法人员通过视频加现场示范讲解生动的教学模式,为渔民讲解海上救生、海上消防、船舶避碰和海上险情处置等知识,200多位渔民参加了培训。此次活动是三家单位落实去年10月1日实施的《海南省海上搜寻救助条例》关于加强海上搜救知识宣传教育要求的重要举措。

海南省是海洋大省,海洋渔业资源丰富,全省共有渔船约2.5万艘,渔民约23.6万人,海上渔业生产活动遍布海南岛周边海域及南海海域,渔船在海上生产作业过程中时有碰撞、搁浅、沉没和渔民落水、突发疾病等海上突发险情的发生。据统计,2013年至今海南海事局指挥中心共接到和处置涉及渔船、渔民的海上险情266宗,涉及遇险渔船172艘,遇险渔民1780人,分别占了此期间遇险船舶总数和遇险人数的的58.13%和52.41%。这些险情中不乏一些重大海上险情,例如2015年4月18日,东方籍一艘渔船在八所港西北23海里处遭遇大风浪进水沉没险情;2016年1月21日,临高籍一艘渔船在文昌市龙楼镇宝陵港附近海域沉没险情,共有22人遇险,经协调救助,19人获救,3人遇难。海南海事局指挥中心在对遇险渔船救助成功案例进行分析时发现:及时发出求救信息,正确穿着救生衣和使用救生、消防设备,是遇险渔民救助成功的关键因素。

相关新闻:

国家文物局:文物安全工作将纳入地方政府考核项目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短视频丨传绝活聚产业汇大师 “村改

【喜迎十九大 文脉颂中华】文化遗产融合现代生活 时尚T台演绎古

喜迎十九大 文脉颂中华 丨 一“发”一世界

湖北加大非遗保护力度 五年来专项资金投入增千万元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