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上半年青海省GDP增速比全国高1.6%

时间:2016-07-21 22: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中新网西宁7月19日电 (佘丽莎)19日,记者从青海省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青海省完成地区生产总值(GDP)1068.98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8.3%,较全国平均增速高1.6个百分点,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在全国位次较好。

据统计,上半年,该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5%,增速居全国31省(市、区)第14位,西北5省(区)第1位;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2.0%,较上年同期增速提高1.8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7%,居全国第13位,西北第1位;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0.2%,公共财政预算支出同比增长13.9%。

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该省用于民生的投入稳步增加,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9.8%,居全国第6位,西部第6位;全省城镇新增就业3.87万人,同比增加0.12万人;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0%,涨幅低于全国平均涨幅0.1个百分点。

青海省统计局副局长康玲表示,该省改革创新深入推进,宏观政策效应不断释放,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同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成效显现。(完)

相关新闻:

国家文物局:文物安全工作将纳入地方政府考核项目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短视频丨传绝活聚产业汇大师 “村改

【喜迎十九大 文脉颂中华】文化遗产融合现代生活 时尚T台演绎古

喜迎十九大 文脉颂中华 丨 一“发”一世界

湖北加大非遗保护力度 五年来专项资金投入增千万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