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南方日报七论习近平访问塞波乌三国并出席上合峰会

时间:2016-06-25 21: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据人民网报道 6月17日至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访问塞尔维亚、波兰和乌兹别克斯坦,并出席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行的上合组织峰会。南方日报再次以评论为突破口,连续发表7篇评论员文章,保持每天一篇的高频次,全面解读习近平主席此次外访和重大意义。

19日发表的《全天候的朋友兄弟般的情谊》聚焦中塞传统友谊,强调这是中国国家元首32年来首次访问塞尔维亚,对巩固中塞传统友谊、深化双方政治互信、规划两国务实合作,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文章指出,中塞传统友好是基于两国交往的历史、现实和厚度,互尊互信、相互支持、合作共赢是两国关系的真实写照,两国要乘势而上,将双边关系和两国务实合作提高到更高水平,开创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合作新局面。

20日发表的《把中塞战略伙伴关系推向新高度》聚焦中塞关系的提升,指出中塞传统友好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符合中塞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顺应各自国家发展的振兴需求。文章强调,发展中塞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双方要始终着眼长远,坚持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理解;始终坚持互利共赢、携手共进、共同发展;始终致力于夯实两国关系民意基础;始终在国际事务中保持密切沟通和协作。

21日发表的《开启中波战略伙伴关系新篇章》聚焦中波关系提升,强调中波两国人民在不同历史时期相互帮助,相互支持,结下了深厚感情和友谊,当前两国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文章指出,在新起点上推动中波关系向着更高水平、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发展,双方要坚持平等互信,相互理解和支持对方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加强战略对接,加紧完成两国规划纲要编制;深化务实合作,提高双边合作含金量;巩固传统友谊,让两国青年接好中波友好的接力棒;用好现有平台,务实推进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

22日发表的《为“一带一路”建设注入新动力》聚焦习近平丝路国际论坛讲话,指出讲话深刻阐明了“一带一路”建设的发展方向,充分展示了中国与沿线国家共建共享“一带一路”的诚意,为在更高起点上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注入了新动力。文章指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中波合作,要齐心协力,将中波合作打造成“一带一路”合作的典范;突出重点,将经贸合作作为主攻方向;紧密协作,推动“16+1”合作更加紧密地同“一带一路”建设对接;优化机制,夯实中波友好的民意基础;智力先行,强化智库的支撑引领作用。

23日发表的《携手打造中乌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聚焦中乌关系提升,指出自2012年中乌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两国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高层交往、政治互信、互利合作、人文互鉴均达到前所未有的高水平。文章强调,发展中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双方要增强政治互信,继续在涉及核心利益的问题上加大相互支持;做好共建“一带一路”这篇大文章,全面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提高安全合作水平,共同营造地区和平发展的安全环境;精心打造中乌民心相通工程,厚植中乌民间友好;加强国际事务协调,共同维护好两国战略利益。

24日发表的《为共建“一带一路”提供行动方略》聚焦习近平主席在乌最高会议立法院演讲,强调演讲提出了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政策主张,充分展现了中国谋求合作的诚意和负责任形象,对各国共建“一带一路”具有巨大推动意义。文章指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向更高水平、更广空间迈进,要努力构建“一带一路”互利合作网络,共创“一带一路”新型合作模式,打造“一带一路”多元合作平台,推进“一带一路”重点领域项目,携手打造“绿色丝绸之路” “健康丝绸之路” “智力丝绸之路” “和平丝绸之路”。

25日发表的《以“上海精神”引领上合发展新征程》聚焦上合组织峰会,指出这是一次“继往开来、承上启下”的重要会议,习近平主席就上合组织发展提出的五点建议,为推动上合组织新一轮发展指明了行动方向。文章强调,“上海精神”是上合组织成功发展的重要思想基础和指导原则,在通向下一个15年的新征程上,各成员国要继续以“上海精神”为引领,致力于维护和平、促进发展并巩固平等互信的关系,深化各领域有效合作,使上合组织牢牢植根于团结互信的土壤,继续成长壮大,更加枝繁叶茂!

南方日报刊发的这组系列评论员文章,及时、高效、政策性强,一经刊发,即被人民网、新华网、新华社客户端、今日头条、腾讯网、凤凰网、南方网、南方+客户端、中新网、光明网、中国经济网、新浪、网易、搜狐等主要网站和客户端转载。另外,香港文汇报、大公报也进行了转载,Facebook、Twitter、BBC等海外媒体也以摘选评论要点等方式连续推送。大部分新闻网站和新媒体平台,都将这组评论置于页面重要位置,成为此次外访专题的重要内容,吸引了大量读者和网友的关注,产生了热烈社会反响。

相关新闻:

国家文物局:文物安全工作将纳入地方政府考核项目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短视频丨传绝活聚产业汇大师 “村改

【喜迎十九大 文脉颂中华】文化遗产融合现代生活 时尚T台演绎古

喜迎十九大 文脉颂中华 丨 一“发”一世界

湖北加大非遗保护力度 五年来专项资金投入增千万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