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在京举行

时间:2016-06-25 21: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24日,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在北京召开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四次会议精神,旨在突出志愿服务工作重点,进一步增强志愿服务的针对性、实效性,加强志愿服务品牌建设,创造出更多群众满意、社会认可的志愿服务品牌,继续探索推进“志愿之城”等建设,进一步完善志愿服务组织体系,抓好志愿服务典型宣传,在全社会凝聚爱心、汇聚正能量。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刘淇出席会议并讲话。刘淇指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是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的有效载体、推进城市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创新、促进城市文明进步的重要内容以及满足城市群众日常需求、让群众得实惠的具体体现。

刘淇强调,学雷锋志愿服务之城活动促进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了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完善了志愿服务组织体系建设、推动了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发展、彰显了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增进了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在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发展过程中,各地坚持从基层中来,从群众中来,从实践中来,提出开展“志愿之城”等创建活动,得到了各地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支持。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对“志愿之城”等创建活动给予了高度关注和支持,专门组织了调查研究和交流研讨活动。从调研情况来看,各地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积极探索,富于创新,在开展“志愿之城”等创建工作中形成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深化了对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认真总结各地“志愿之城”的工作经验,有利于进一步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发展模式,示范带动全国志愿服务事业深入开展。

广州市、深圳市、厦门市、贵阳市、鞍山市、吉林市、嘉兴市、泰安市、北京市大兴区、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无锡市在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中央文明办、民政部、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有关领导以及部分会员单位代表、部分城市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国家文物局:文物安全工作将纳入地方政府考核项目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短视频丨传绝活聚产业汇大师 “村改

【喜迎十九大 文脉颂中华】文化遗产融合现代生活 时尚T台演绎古

喜迎十九大 文脉颂中华 丨 一“发”一世界

湖北加大非遗保护力度 五年来专项资金投入增千万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