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朝鲜媒体:美国应与朝方共同努力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

时间:2018-12-25 16: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华社平壤12月21日电(记者程大雨 江亚平)朝中社20日播发署名评论文章表示,美国应与朝鲜一道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而努力,采取停止敌朝政策、解除对朝制裁等举措,而不是通过偷换概念和制裁施压单方面要求朝鲜弃核。

文章说,目前朝美间的症结在于美国对于朝鲜半岛无核化的错误认识,把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大概念和朝鲜无核化的部分概念混为一谈。新加坡朝美联合声明中明确承诺的是“朝鲜半岛无核化”,美国应正确理解这个词的含义。朝鲜半岛包括朝鲜及部署着美国核武器等侵略武力的韩国,朝鲜半岛无核化不仅指北南境内,还应消除针对朝鲜半岛的来自周边等地区的一切核威胁因素。

文章表示,美国不断对朝鲜进行核威胁是朝鲜不得不拥有核战争遏制力的根源。论及朝鲜半岛无核化,应该是在消除朝鲜核遏制力前,首先完全消除美国针对朝鲜的核威胁。“终止对朝敌视政策和解除不恰当的制裁措施等做法,其实对美国来说是只要下定决心就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做到的事情”。

文章说,如果美国能抛弃通过强权和施压实现无核化以及单方面要求朝鲜无核化的妄想,就能看到寻找无核化解决方案的出路。

相关新闻:

“脱”还是“不脱”?英“脱欧”走向的六种可能

新一轮也门和谈取得进展 仍有诸多问题待解决

彭博“恶意芯片”报道再遭第三方调查“打脸”

“太空船2号”飞至太空边界 明年有望商业太空游

欧盟重申不会与英国重新谈判“脱欧”协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