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中国驻欧盟使团回应欧方对中方指责

时间:2018-12-25 16: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中国驻欧盟使团回应欧方对中方指责

“系统性强制技术转让”毫无事实根据

新华社布鲁塞尔12月20日电 针对欧盟20日决定进一步将所谓中方“系统性强制技术转让”诉诸世界贸易组织一事,中国驻欧盟使团当天表示,欧方对中国政府的这一指责是毫无事实根据的。

中国驻欧盟使团在当地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中国没有任何一条法律法规强制要求外资企业转让技术。合资合作双方在互利共赢基础上开展的技术转让、技术合作,完全是市场行为,政府不予干预。

使团说,中方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据统计,去年中国企业向外国支付的知识产权使用费高达286亿美元,其中支付给欧盟的占三分之一。欧洲公司既占有中国市场份额,又获得了中方支付的知识产权使用费,如果回过头来还指责中国,这显然也是不公平的。

使团表示,对于国际贸易中存在的分歧,中方主张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按照世贸组织有关规则,通过平等协商妥善解决。

相关新闻:

“脱”还是“不脱”?英“脱欧”走向的六种可能

新一轮也门和谈取得进展 仍有诸多问题待解决

彭博“恶意芯片”报道再遭第三方调查“打脸”

“太空船2号”飞至太空边界 明年有望商业太空游

欧盟重申不会与英国重新谈判“脱欧”协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