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微视频】斐济与中国 舌尖上的友谊

时间:2018-11-19 17: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太平洋众多岛国中,斐济是最早与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

在斐济,一只小小的蘑菇也凝聚着两国的友谊。斐济人吃上蘑菇,受益于中国技术。

斐济驻华大使 坦吉萨金鲍: 习近平主席对斐济开展的第一次访问活动是在2009年他担任中国的副主席的时候,而蘑菇种植项目正是他提出来的。

菌草技术专家 吴少风: 我们目的是要给他这边建立起一个菌草产业,就是跟菌草技术有关的一个产业,整个产业让他们这边的人从菌草技术里面获益。

中国项目专家组结束了斐济不能生产食用菌的历史,示范生产了菌草灵芝、毛木耳、小平菇、杏鲍菇、草菇等11个品种。中国技术人员手把手地教当地百姓种植技术。菌草种植为斐济农户就业开辟了一条新路。

斐济蘑菇种植户 苏妮塔·玛鲁: 我目前已经卖出了86千克的蘑菇,获得的收入超过了1000美元。我还将一些蘑菇免费送给了朋友亲戚,让他们尝尝蘑菇的味道。

自2014年,斐济菌草和蘑菇种植农户累计已超过600户。

斐济菌草技术示范中心项目组长 林占森: 有些斐济的农户已经赚了1000多斐刀了。1000多的斐刀,这对斐济一个家庭来说应该说是比较一个好的一个收入。

相关新闻:

习近平同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奥尼尔会谈

习近平和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奥尼尔共同出席中国援建的布图卡学园

张怡宁“执教”巴布亚新几内亚国家队

【独家V观】盛装歌舞!习近平出席巴新独立大道移交启用仪式

记者探访巴新APEC会议会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