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时间:2018-11-08 21: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俄罗斯政府1日宣布对乌克兰322名个人和68家实体施加制裁,冻结他们在俄罗斯的资产,不予返还,以回应乌方对俄方的制裁。

【列清单】

俄罗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签署行政令,制裁乌克兰322名个人和68家实体。

制裁清单包括乌克兰内政部长阿尔森阿瓦科夫、国防部长斯捷潘波尔托拉克、国家安全局局长瓦西里赫里察克和总检察长尤里卢岑科;前总理、明年总统选举热门竞选人尤利娅季莫申科。

“上榜”企业涉及农业、食品加工、金融、矿产等领域。

行政令说,这些实体和个人“作出针对俄罗斯公民和实体的不友好举动”;他们的在俄资产将遭到冻结且不予返还。

【还颜色】

缘于克里米亚2014年经由全民投票脱离乌克兰、加入俄罗斯以及乌克兰冲突,俄乌关系持续紧张。德新社报道,这是俄方4年来首次制裁乌方。

俄方说,最新制裁措施对是乌方类似举措的“报复”。

俄罗斯媒体报道,2014年以来,乌克兰通过多项法令,制裁俄罗斯个人和实体,共有1228名俄罗斯公民和468名企业法人受到乌方制裁,包括俄罗斯官员、企业家、企业、媒体和政党。

俄罗斯总统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在一场例行记者会上说,如果看到乌克兰政府改善两国关系的“政治意愿”,克里姆林宫愿意着手撤销制裁,“但现在我们没有看到这一点”。

【反作用?】

一些乌克兰政界人士选择“无视”俄方制裁。季莫申科在社交媒体“脸书”留言,她“一点不担心”受到制裁,因为她在俄罗斯没有业务。

乌克兰政治分析师弗拉基米尔费先科在社交媒体说,一些人士以上榜俄方制裁名单“为荣”,“重要的不是清单上有谁,而是谁不在清单上……对一些人而言,受制裁的事实反而能在竞选时期帮忙”。

乌克兰总统彼得罗波罗申科1日晚些时候回应,俄方制裁“不意外”,俄罗斯军队和武器应该“离开乌克兰,而不是耀武扬威”。

波罗申科的说法与费先科相似:“在乌克兰,受到俄方制裁是一种‘国家奖项’,至少人们这么认为。那些没有被列入制裁清单的人特别‘生气’。”

【拒插手】

乌方一直指认俄方介入乌东部局势,俄方否认。乌东部现由反政府武装控制。东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州2014年分别举行公投,宣布建立“主权国家”。乌克兰中央政府说,不会承认这两地定于本月11日举行的“地方选举”。

包括法国、荷兰、波兰、瑞典在内的8个欧洲国家10月呼吁俄罗斯介入,阻止这场即将举行的“地方选举”。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格里戈里卡拉辛1日回复,乌克兰的地方选举不在8个欧洲国家管辖范围内,况且“我们不是(乌克兰)冲突的参与方”,“我们谈论的是乌克兰领土范围内的事情,那里要举行地方选举,从而组建地方政府,这是主要目标”。(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新闻:

韩国防部:韩朝停止陆海空敌对军事行为

印尼打捞起失事客机首个黑匣子 或无数据损失

日本政府重启美军基地新址施工引发冲绳抗议

沙特阿拉伯记者遇害后遗体遭肢解

11月1日零时起 韩朝停止陆海空敌对军事行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