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联盟号宇航员无恙 计划明春再赴太空

时间:2018-10-21 21: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据新华社10月13日电俄罗斯“联盟MS-10”飞船11日发射失败,紧急逃生的两名航天员12日抵达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俄联邦生物医学署署长说,航天员身体状况没有问题,无需治疗。

俄罗斯航天集团总裁德米特里罗戈津12日说,两名航天员暂定明年春天前往国际空间站。“两人肯定将执行飞行任务。”他在社交媒体“推特”写道,“我们打算让他们在春天重返太空。”

“联盟MS-10”飞船11日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升空后119秒,火箭第二级发动机突然关闭,飞船“发射逃逸系统”自动启动。两名航天员安全着陆。

俄罗斯航天集团载人航天项目主管谢尔盖克里卡列夫12日说,俄罗斯可能推迟原定由“进步号”无人驾驶货运飞船向国际空间站提供补给的发射计划。俄方说,国际空间站物资储备充足,可以维持运行至明年4月。目前,三名航天员在国际空间站工作,原定12月返回地球。如今,这三人可能推迟至明年1月返回。

相关新闻:

巴以冲突骤然升级 和平前景不容乐观

阿富汗一集会现场遭爆炸袭击 至少12死32伤

美国当以“共赢”取代“零和”(国际论坛)

飓风重创美国 至少17人死亡

文在寅说朝鲜有意彻底弃核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