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叙反对派武装表示正从非军事区撤重武器

时间:2018-10-10 20: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惠晓霜

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全国解放阵线”6日说,已经开始从俄罗斯和土耳其拟定的伊德利卜省非军事区撤出重型武器。

设在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全国解放阵线”旗下武装“伊德利卜自由军”和“拉赫曼军团”开始从划定的非军事区撤出火炮和迫击炮。

“全国解放阵线”发言人纳吉·穆斯塔法向法新社记者证实,已经着手撤出重武器,司令部和作战人员继续驻守,保留轻型和中型武器。

“全国解放阵线”一名指挥官告诉路透社记者,重型武器将后撤20公里,口径57毫米及以下的中型和轻型武器不会撤出。

“全国解放阵线”受土耳其支持,由十多个武装团体组成。

伊德利卜省位于叙利亚西北部。这一地区是反对派在叙利亚境内最后一处主要落脚点,也是一些极端武装组织控制的最后一块地盘。其中,最大极端主义武装“解放叙利亚”联盟控制伊德利卜省多数地区。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与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9月17日会晤后宣布,在伊德利卜设立非军事区。

俄土商定,非军事区宽度为15至20公里。反对派武装可以留在非军事区,但必须在10月10日前撤出重型武器;“解放叙利亚”联盟等极端武装必须在10月15日前离开,否则面临叙利亚政府军进攻。俄罗斯和土耳其士兵将在非军事区内巡逻。

两支极端武装上月拒绝撤出非军事区;“解放叙利亚”联盟至今没有宣布是否撤离。“解放叙利亚”联盟的核心武装“征服阵线”原名“支持阵线”,曾是“基地”组织在叙分支。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全国解放阵线”与“解放叙利亚”联盟5日在非军事区附近一个镇爆发武装冲突,至少6名武装人员和3名平民死亡。

伊德利卜省有大约300万平民。联合国方面曾警告,如果伊德利卜爆发全面战事,将引发前所未有的人道主义灾难。

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新闻:

综合消息:为中国喝彩 为友谊点赞

2018年诺贝尔化学奖揭晓 授予三名科学家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将访华

越共中央提名总书记阮富仲出任国家主席

美英科学家分享2018年诺贝尔化学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