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印尼中苏拉威西省强震及海啸已造成832人死亡

时间:2018-10-01 20: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30日,在印度尼西亚中苏拉威西省首府帕卢市,行人经过一辆翻倒的汽车。

印尼抗灾署9月30日说,中苏拉威西省日前发生的强烈地震及地震引发的海啸已造成832人死亡、540人受伤,另有1.67万民众撤离。新华社/法新

新华社雅加达9月30日电(郑世波)印度尼西亚抗灾署9月30日说,印尼中苏拉威西省日前发生的强烈地震及地震引发的海啸已造成832人死亡、540人受伤,另有1.67万民众撤离。

抗灾署发言人苏托波当天在雅加达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截至当地时间30日13时,距震中约80公里的中苏拉威西省首府帕卢市死亡821人,震中所在的栋加拉县死亡11人。

苏托波说,救援人员和重型机械设备缺乏是当前搜救工作面临的主要障碍。此外印尼抗灾署依然未能收到部分灾区的灾情数据,预计本次灾害导致的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还将进一步增加。由于死亡人数大幅增加,基于卫生原因考虑,部分遇难者遗体将会在验明身份后被集中埋葬。

苏托波还通报说,事故发生时帕卢市共有71名外国人,其中66人被成功转移,另有5人失踪。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29日发布公告说,尚未收到中国公民在地震中伤亡的报告。中国大使馆提醒在印尼的中国公民和企业注意防范地震灾害,密切关注地震预报信息,保持通信工具畅通,做好应急准备。如遇地震,应保持镇静,就地避震。如遇重大紧急情况,应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印尼使领馆联系。

栋加拉县28日发生7.4级地震,震源深度11公里。地震一度引发震中附近海域发生1.5米至2米高海啸。

印尼地处环太平洋地震带,每年发生大小地震数千次。今年7月底至8月中旬,西努沙登加拉省龙目岛及周边海域发生多起地震,累计造成555人死亡。

相关新闻:

美国宣称施加更多对伊制裁

美联储年内第三次加息 美联储主席称少数拥有大量美债国家将迎挑

印尼中苏拉威西省地震引发海啸5人失踪

二季度国际收支保持基本平衡

印度尼西亚7.4级地震引发海啸,至少30人死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