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俄将向叙提供S-300防空系统

时间:2018-09-28 08: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俄将向叙提供S-300防空系统

将削弱以战机对叙打击能力,表明俄以关系恶化

据新华社莫斯科9月24日电(记者李奥)俄罗斯总统普京24日在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通电话时表示,俄方已决定向叙交付S-300型防空导弹系统。同日,普京在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通电话时指出,以空军针对叙利亚的行动是造成俄军侦察机被叙军导弹击落的主要原因。

克里姆林宫网站24日发表声明说,普京与巴沙尔通电话时表示,俄方决定追加一系列措施,以保障俄军在叙安全并强化叙防空系统,其中一项措施就是向叙方交付S-300型防空导弹系统。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24日说,俄向叙提供S-300型防空导弹系统是“重大错误”。

分析人士指出,俄方此时决定向叙利亚交付性能较为先进的S-300型防空导弹系统,显然与17日俄军机被击落事件相关。鉴于该防空系统的部署将削弱以色列战机对叙境内目标的打击能力,此举无疑表明俄以关系的恶化,也意味着围绕叙利亚战事的国际博弈进一步复杂化。

相关新闻:

瑞士一艘商船12名船员在尼日利亚近海遭绑架

美拟建“深空门户”重返月球 俄:不平等就不参与

邓氏玉盛出任越南国家代主席

寻找火星生命 俄欧合作火星探测车2021年将登陆

连任后赴美“赶考” 安倍压力山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