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外交部回应"中国游客瑞典遭粗暴对待":敦促瑞方重视中方关切

时间:2018-09-18 21: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17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据报道,3名中国游客日前在瑞典遭到瑞典警察的粗暴对待,中方如何评价瑞典有关公务人员的执法行为?瑞典方面称,将指派专门检察官对案件进行独立调查,你能否介绍案件调查有关进展?瑞方是否已向中方通报调查情况?

耿爽:9月2日凌晨,包括2名老人在内的3名中国游客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市遭到瑞典警察粗暴对待,当事人向中国驻瑞典使馆报告后,使馆和中国外交部先后向瑞方提出交涉,要求瑞方彻査事件,及时回应当事人的合理诉求,并尽快向中方通报。

截至目前,中方尚未收到瑞方关于此事的调查进展情况,瑞典警方仍未回应中国使馆有关见面沟通情况的要求,这不符合外交惯例和国际通行做法。我们再次敦促瑞方重视中方关切,并采取切实措施,保障中国游客的安全与合法权益。

相关新闻:

文在寅下周直飞平壤 第三次会晤金正恩

朝鲜表示发布终战宣言是构建朝美互信的首要课题

美国以代理伊朗航空公司业务为由制裁一家泰国公司

马丁·雅克:中国有效地激励了其他新兴国家探索适合本国国情的发

傅晓岚:中国需要非常坚定地追求自己的梦想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