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白宫抓内鬼范围越来越小,美媒:“重点嫌疑”人只有四五个了

时间:2018-09-11 20: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美国一名政府高官向《纽约时报》匿名投稿,狠批总统特朗普。一时间,人们开始热议这名“深喉”的真身。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8日引述白宫消息人士的话称,白宫捉“内鬼”范围缩小,目标人物只锁定数人——特朗普称,他能想到的有四五个。美国媒体纷纷给出了自己认为最具嫌疑的名单,但这四五人究竟是谁,还没有人能给出最终的结论。而被猜测的这些人也纷纷站出来撇清关系。

美国《名利场》杂志8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已经查到了匿名作者的真实身份。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认为,白宫幕僚长凯利可能就是在《纽约时报》上发表文章的匿名作者。消息人士称,无意间听到伊万卡对特朗普称,“凯利正在破坏您的总统任期”。特朗普的女婿兼顾问库什纳也同意伊万卡的说法。他们夫妻俩都认为,在白宫里只有凯利才有这么大的胆子,认为可以从特朗普手中拯救国家。凯利很可能指使副幕僚长富恩特斯在《纽约时报》上撰文。事实上,伊万卡夫妇与凯利在很多问题上不和。CNN称,如果此事真是凯利所为,那他在白宫的日子已进入倒计时。但白宫方面目前已否认了富恩特斯是文章作者。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9日报道称,伊万卡夫妇才是最有可能的“内鬼”。在特朗普政府中,能遏制住总统狂妄且不切实际的幻想的重要人物便是库什纳和伊万卡。不过,就算是库什纳和伊万卡写了那篇文章,白宫内也没人敢责备他们。还有分析猜测,库什纳是想通过“泄密”的方法,让白宫内部混乱,迫使特朗普答应他此前提出的“白宫大换血”建议。

除了特朗普的女儿和女婿以及白宫幕僚长凯利,CNN还列出了9大嫌疑人,包括副总统彭斯、国防部长马蒂斯、司法部长塞申斯、白宫法律顾问麦克加恩、国家情报总监科茨、联邦国土安全部长尼尔森、白宫高级顾问康威、国家安全委员会高级主管希尔、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其中嫌疑最大的当数副总统彭斯。

彭斯是率先发声明否认自己是匿名作者的官员之一,称“不屑做这种业余的事情”。但CNN分析说,彭斯可能通过测谎,但这并不能证明他跟匿名作者没关联,或者没有为特朗普倒台做准备。《纽约时报》文章中出现了“lodestar”(北极星),这是彭斯在演讲和声明中的常用词,别人很少用。CNN认为,彭斯是个野心勃勃的人,说他不想当总统是不可能的。而且,匿名作者在文章中提及美国宪法第25条修正案,这意味着总统可能被罢免,副总统取而代之。此外,一本有关彭斯的传记标题就是《影子总统》。他在共和党以及现在的特朗普政府中影响力颇大,仅在内阁中,教育部长以及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都曾是他的手下。特朗普的选民阵营对彭斯也持支持态度,如果彭斯接任特朗普,不会出现大的反弹。可以说,特朗普当下陷入危机,彭斯就是那个“在黑暗中等待时机的人”。

不少美国媒体认为,科茨也可能是特朗普眼中的嫌疑人,因为他来自安全部门。美国《标准周刊》8日分析称,科茨是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是印第安纳州最年长的参议员之一,其政治生涯已接近尾声,即使他因写文章而失去工作,也没有太大的损失。科茨已经退出了为特朗普唱赞歌的行列。不仅如此,科茨还是一个敢于发声的人,特别是在特朗普炮轰情报界之后。但科茨已公开发表声明,对上述说法予以否认。

同样来自国家安全部门的防长马蒂斯也受到了怀疑,他也已出面否认,但美国媒体认为马蒂斯与特朗普貌合神离。他表面上虽然对特朗普言听计从,但实际上却并不执行总统的命令。《华盛顿邮报》记者伍德沃德的新书披露,马蒂斯讽刺特朗普的理解能力就像“五六年级的小学生”。马蒂斯还是凯利和前国务卿蒂勒森的盟友。去年,蒂勒森曾在五角大楼开会时骂特朗普是“白痴”。

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也未能幸免。《标准周刊》8日报道称,曾在里根政府任职的库德洛,数十年来一直亲近保守派,他认为,里根时代的政治目标才是值得称颂的。《纽约时报》文章的语言与库德洛之前所写语言类似。其中,那篇文章中提到,“问题的根源在于总统的道德”。这很像库德洛1998年在自己专著中的语句。

还有一个嫌疑人不得不提,那就是前美国驻华大使、现任美国驻俄罗斯大使洪博培。美国“纪事”网络杂志8日称,除了《纽约时报》文章的文风以及所阐述的政策与洪博培相仿,他也有三个撰文的动机:他是特朗普的死敌麦凯恩的盟友;他是奥巴马政府的高官;他还是政治野心很大的人,据说有竞选总统的念头。(特约记者 范开庆 任重)

相关新闻:

习近平发表视频祝贺纪念“一带一路”倡议在哈萨克斯坦提出5周年

18岁,再出发—习近平主席主持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纪实

中马创新合作带来发展活力

携手和平发展 共促繁荣稳定——习近平主席赴俄罗斯出席第四届东

美国150家行业协会呼吁勿对更多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