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韩拟9月初派特使赴朝 商讨首脑会晤及无核化事宜

时间:2018-09-05 11: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华社首尔8月31日电(记者耿学鹏田明)韩国总统府青瓦台31日说,总统文在寅计划9月5日向朝鲜派遣特使团,商讨韩朝首脑平壤会晤以及无核化进程事宜。

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说,韩方31日上午向朝方提出派遣特使的提议,朝方当天下午给予肯定回复。他表示,特使团将与朝方开展广泛讨论,包括韩朝计划9月在平壤举行的首脑会晤的具体时间,以及如何推进朝鲜半岛和平进程等。

金宜谦没有说明特使团在朝停留时间,同时表示特使团的人数和人选尚未最终确定。

韩朝在8月13日举行的高级别会谈中商定,9月在朝鲜首都平壤再次举行南北首脑会晤。

朝美对话近来出现波折,这令一些韩国媒体对韩朝首脑平壤会晤能否实现以及会晤议题产生疑虑。青瓦台日前表示,在目前朝美关系停滞不前的情况下,韩朝首脑会晤对推动各方解决难题可以起到更大的作用,同时半岛无核化将是韩朝首脑平壤会晤的重要议题。

相关新闻:

中国赴老挝游客数量显著增加

“一带一路”成果惠及非洲

美国务院:朝鲜半岛无核化应先于终战宣言发表

美国放松对部分国家钢铝产品的进口配额限制

俄方称与乌克兰关系正深陷危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