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美企业:对华商品加税理由站不住脚

时间:2018-08-27 17: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央视网消息 (新闻联播):连日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举行的计划针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的系列听证会,反对的声音成为主流。多个与会企业的代表表示,美国对华加征关税不明不白,理由根本站不住脚。

美国以强制技术转让、盗窃知识产权等“幌子”为由挥舞关税大棒。对此,美国多个行业的代表提出质疑,为什么木刷子、购物纸袋、自行车等普通消费品也被加征关税,这些与美方的加税理由完全无关。

即便是一些核心技术企业,也对美国政府对中国的指控不以为然。电脑周边设备制造商罗技公司代表在发言时强调,罗技在中国有自己的工厂,从未遇到知识产权遭到侵犯,也未碰到强迫转让技术的情况。

此外,还有美国企业代表指出,中国产能足、产品质量好,很难找到替代进口源。全球化浪潮促成了中国在全球制造业供应链的关键地位,美国政府加征关税的做法是不尊重市场规律的行为。

相关新闻:

莫里森宣誓就职成为澳第30任总理

秘鲁东部与巴西交界地区发生7.1级地震 暂无伤亡

就双方关注的经贸问题 中美进行建设性坦诚交流

莫里森就任澳第30任总理

朴槿惠再加刑 出狱或近百岁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