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联合国纪念驻巴格达办事处爆炸事件15周年

时间:2018-08-20 13: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17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左)在纪念仪式上默哀。 新华社记者李木子摄

新华社联合国8月17日电(记者徐晓蕾)世界人道主义日来临之际,联合国17日举行仪式,悼念和缅怀15年前在联合国驻巴格达办事处爆炸事件中殉职的工作人员。

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仪式上,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向在联合国驻巴格达办事处爆炸事件中的殉职人员敬献花圈,包括殉职者亲友在内的现场人员默哀一分钟。

8月17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纪念仪式上默哀。新华社记者李木子摄

古特雷斯说,15年前的爆炸事件是首次针对联合国的大规模恐怖袭击,“这起事件为整个联合国带来创伤”。他还说,由殉职者留下的遗产将被牢牢铭记,纪念他们的最好方式是继续执行联合国使命,为危险之地带来安全。

2003年8月19日,联合国驻巴格达办事处遭汽车炸弹袭击,造成包括联合国伊拉克问题特别代表德梅洛在内的20余人死亡、150多人受伤。为纪念在此次袭击事件中献身的工作人员,2008年12月,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决定将每年的8月19日定为世界人道主义日。

相关新闻:

印尼龙目岛地震死亡人数升至321人

加拿大一东部城市发生枪击事件 造成至少4人死亡

中白互免签证协定生效 首批中国公民免签入境

巴基斯坦发生自杀性汽车炸弹袭击 3名中国公民受伤

守望历史 展望未来 《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的意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