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已烧11天!加州遭遇其史上最大山火 居民逃离

时间:2018-08-09 12: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华社洛杉矶8月6日电(记者高山)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林业和消防局6日晚间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已燃烧11天的“门多西诺联合山火”过火面积已超过1148平方公里,成为加州有史以来最大山火。

在加州北部的门多西诺县、科卢萨县和莱克县境内燃烧的“门多西诺联合山火”由“牧场山火”和“河滨山火”两场邻近山火共同构成。

自7月27日开始燃烧以来,“门多西诺联合山火”在高温、干燥空气和大风的共同助力下迅速扩散,已烧毁143栋建筑,迫使当地居民纷纷逃离。虽然联合山火造成的财产损失相对较小,但过火面积已超过去年冬天加州南部“托马斯山火”创下的1140平方公里的纪录。

超过3900名消防员目前正在440多台消防车和15架直升机的支援下建立防火线。大火目前只有约30%得到控制,有关部门正调集更多人员和设备前往增援。

由于高温干燥天气持续,加州境内目前有10多处大规模山火正在燃烧,约1.4万名消防员奋战在各个火场。由于山火逼近,美国著名旅游胜地约塞米蒂国家公园5日再次宣布推迟重新开放部分主要景区,具体重开日期将根据灭火工作进展来确定。

气候变化使加州山火近年来愈演愈烈。美国媒体报道说加州史上最大5场山火中的4场都是2012年以来发生的。州长布朗日前表示大规模山火已成为加州被迫面对的一种新“常态”。

相关新闻:

俄罗斯开始对从美国进口部分商品加征关税

印尼7级地震致98人亡 39名中国游客撤至安全地区

美国宣布将于7日起重启对伊朗非能源领域制裁

阿富汗一军事基地遭袭 至少44名政府军士兵死亡

意大利博洛尼亚发生油罐车爆炸致两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