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古特雷斯敦促会员国缴费以缓解联合国现金短缺

时间:2018-08-01 12: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华社联合国7月26日电(记者尚绪谦)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的发言人迪雅里克26日说,鉴于联合国出现严重现金短缺,古特雷斯已敦促尚未按时足额缴纳2018年度联合国常规预算应分摊额的会员国尽快缴费。

迪雅里克说,截至目前,联合国193个会员国中,只有112个足额缴纳了2018年度常规预算应分摊额。他说,联合国制定预算时,手上并没有现金执行预算,只能坐等会员国缴费,而会员国情况不同,联合国并不能控制资金何时入账。

在联合国内部,古特雷斯呼吁减少非员工开支。他说,联合国现金短缺主要是会员国推迟缴费造成的,今年情况尤其严重。

联合国2018和2019双年度常规预算约54亿美元,其中,美国承担22%。由于美国财政年从10月1日开始,美国尚未缴纳总额为5.91亿美元的2018年度应分摊额。其他出资大国,包括日本、中国、德国、法国、英国等均已足额缴纳2018年度费用。

联合国常规预算每两年制定一次,用于支付维持机构正常运转所需的经常性开支。联合国常规预算的分摊比例以各国支付能力为原则确定,每三年调整一次。除常规预算外,联合国还有维和预算,也由会员国分摊。

相关新闻:

美逮捕布蒂娜出于政治动机 俄呼吁美方立即释放

雅典山火致死人数升至80人 消防和救援仍在继续

缅甸持续降雨致多地受灾 2万居民被迫撤离避难

泰国普吉海滩鳄鱼出没 当局警示游客注意安全

为开创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指明方向——国际社会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