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世贸组织总干事:贸易限制措施增加对世界经济不利

时间:2018-07-27 19: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华社日内瓦7月25日电(记者刘曲)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25日表示,贸易限制措施增加不利于世界经济增长及创造就业,各方需以开放态度支持世贸组织更好发挥作用。

阿泽维多当天在日内瓦对媒体表示,世贸组织关于全球贸易的最新报告显示,近期以来,包括调高关税、配额限制和严格海关管理等在内的贸易限制措施数量有所增加。

报告显示,从去年10月中旬至今年5月中旬,世贸组织成员平均每月新增贸易限制措施接近11项,高于前一个统计期的月均9项。受进口限制措施影响的贸易额达845亿美元。

阿泽维多说,值得注意的是,这份报告的统计期截至5月中旬,而此后两个多月来,又有诸多贸易限制措施出台,这意味着当前国际贸易关系的恶化程度可能比这份报告估计的还要严重,并将对所有国家的经济增长构成严重威胁。

阿泽维多呼吁各方尽快改变做法,找到解决方案。他表示,在这一过程中,世贸组织会加强同各方磋商,阐明各种贸易措施将会带来的后果,并在达成一致的基础上在框架和规则方面提供协助。

相关新闻:

日本奥姆真理教6名死刑犯被执行死刑

美国务卿:有必要出台更多对俄罗斯的制裁

叙利亚南部多地遭极端组织袭击 215人亡180人伤

火星发现地下湖有望开启研究新领域

美欧同意通过谈判缓解贸易摩擦但前景存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