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老挝南部溃坝致19人死亡多人失踪

时间:2018-07-26 16: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25日,在老挝阿速坡,军人在码头准备前往重灾区参与救援。据老挝当地媒体25日报道,老挝南部阿速坡省桑片-桑南内水电站23日晚发生的溃坝事故,已导致19人死亡、多人失踪。新华社发刘艾伦 摄

新华社万象7月25日电(记者章建华李莎)据老挝当地媒体25日报道,老挝南部阿速坡省桑片-桑南内水电站23日晚发生的溃坝事故,已导致19人死亡、多人失踪。

老挝《万象时报》25日下午援引阿速坡省政府办公厅报告说,已经有19人确认在溃坝导致的洪灾中死亡,49人确认失踪。《万象时报》还援引萨南赛县县长奔洪本侯彭马山的话说,洪水袭击了下游村庄的1300户家庭,约6000人受灾。截至25日早,已有2851人得到救助,目前的当务之急是寻找幸存者。

另据老挝巴特寮通讯社25日报道,因为陆路已被大水淹没,阿速坡省政府与老挝国防部正共同对灾区实施水路和空中紧急救援,把灾民转移到安全地带,并努力搜寻失踪人员。目前阿速坡省各党政机关、军警和民众也正在为受灾群众提供捐款和大米、干粮、饮用水等物资捐助。

7月25日,在老挝阿速坡,军人在码头搬运救援设备。据老挝当地媒体25日报道,老挝南部阿速坡省桑片-桑南内水电站23日晚发生的溃坝事故,已导致19人死亡、多人失踪。新华社发 刘艾伦摄

老挝政府网站25日说,老挝总理通伦西苏里24日中午到阿速坡省视察。通伦要求,继续努力营救灾民,帮助受伤灾民尽快恢复身心健康,政府要建立汇总和协调机制,方便统计失踪人数以及接受捐助。

桑片-桑南内水电站项目由一个韩国、老挝、泰国等四家公司投资的合资公司开发,项目总装机容量41万千瓦,2013年开始建设,原计划2018年投入商业运营。

相关新闻:

美威胁对5千亿美元中国商品征税 耿爽:中国不是吓大的

期待卢中合作关系大幅提升——习近平署名文章在卢旺达引起热议

加拿大多伦多发生枪击事件造成1人死亡13人受伤

声援总统 伊朗最高领袖认定与美原油谈判是错误

希腊雅典附近发生森林火灾 上千人撤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