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田径世界杯首日:谢震业200米夺冠(组图)

时间:2018-07-17 15: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14日,谢震业庆祝夺冠。当日,在英国伦敦进行的田径世界杯男子2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谢震业以20秒25的成绩获得冠军。 新华社发(伊莎贝尔·因方特斯摄)

新华社伦敦7月14日电 2018年田径世界杯14日在伦敦开赛,在男子200米项目中,中国选手谢震业以20秒25的成绩获得冠军,美国队暂列团体总分第一。15日,本届田径世界杯比赛将全部结束。

7月14日,谢震业(左三)在决赛中。当日,在英国伦敦进行的田径世界杯男子2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谢震业以20秒25的成绩获得冠军。 新华社发(伊莎贝尔·因方特斯摄)

首届田径世界杯邀请了8支队伍参赛,包括美国、波兰、中国、德国、法国、牙买加、南非和英国队,总奖金高达200万美元。参赛的8支队每个项目男女各出1人参赛,每个项目采取直接决赛的方式决胜负。这场为期两天的历史性赛事包含最长1500米长跑等各类田径比赛项目。

7月14日,谢震业(右)在决赛中。当日,在英国伦敦进行的田径世界杯男子2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谢震业以20秒25的成绩获得冠军。 新华社发(伊莎贝尔·因方特斯摄)

尽管有温网和足球世界杯的比赛,然而田径世界杯首日比赛还是吸引了30000名观众来到现场,组织者和运动员们初步反馈称,这项赛事值得在今后继续举办。

7月14日,谢震业(前)冲过终点线。当日,在英国伦敦进行的田径世界杯男子2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谢震业以20秒25的成绩获得冠军。 新华社发(伊莎贝尔·因方特斯摄)

谢震业在男子200米项目中以20秒25的成绩夺冠,他在赛后表示,非常感谢到场为田径选手加油鼓劲的观众,这场胜利对中国田径非常重要,很高兴能为中国队赢得这项冠军。

7月14日,美国选手墨菲庆祝夺冠。当日,在英国伦敦进行的田径世界杯男子800米决赛中,美国选手墨菲夺得冠军。 新华社/路透AI

美国队在首日赢得了5个项目的冠军:在男子跳高比赛中,罗宾逊以2米30的成绩夺冠;墨菲1分46秒52夺得男子800米比赛冠军;亨德森在女子百米飞人大战中以11秒07的成绩击败奥运冠军汤普森拿到第一名;此外,美国队还拿到了女子4x400米以及男子4x100米两个接力项目的冠军。

“很开心能参与这种最终计算团队成绩的比赛,要知道我从大学毕业后就没参加过这种比赛,”墨菲说。

7月14日,法国选手马蒂诺-林加德庆祝夺冠。当日,在英国伦敦进行的田径世界杯男子110米栏比赛中,法国选手马蒂诺-拉加德夺得冠军。 新华社/路透AI

首日赛后,美国队以109分的总成绩排名8队之首,法国队85分暂列第二位。波兰和牙买加队同积77分并列第三位,中国队积46分暂列总成绩最后一位。

本届田径世界杯赛将于15日落幕,届时积分最高的代表队运动员们将分享45万美元的奖金。

相关新闻:

美国将就进口汽车关税问题举行听证会

快讯:据巴基斯坦媒体13日报道,该国西南部俾路支省一集会现场当

美民调显示北约国家民众对美“好感度”大幅下滑

埃及发生火车脱轨事故至少55人受伤

关税担忧令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6个月新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