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对首相特雷莎·梅“软脱欧”不满 英国两天两大臣先后辞职

时间:2018-07-14 13: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对首相特雷莎·梅“软脱欧”不满

英国两天两大臣先后辞职

据新华社伦敦7月9日电(记者桂涛)英国政府9日任命多米尼克·拉布为“脱欧”事务大臣,接替此前一天辞职的戴维·戴维斯。

戴维斯在辞职信中说,他不能接受英国政府上周就“脱欧”达成的一致立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曾表示,政府将向欧盟提出在“脱欧”后设立“英国-欧盟货物自由贸易区”的建议。此举被舆论广泛解读为“软脱欧”。

按照此前的既定安排,英国将于明年3月29日正式退出欧盟。

新华社伦敦7月9日电(记者桂涛、梁希之)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9日向首相递交辞呈。

因与首相的“脱欧”立场不同,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戴维斯8日刚刚辞职。舆论普遍认为,约翰逊与戴维斯在是否“软脱欧”问题上与首相有分歧。

上周,梅宣布其内阁成员已在“脱欧”问题上“达成一致立场”,并将向欧盟建议在“脱欧”后设立“英国-欧盟货物自由贸易区”。此举被舆论广泛解读为“软脱欧”。英国国内要求退出欧盟关税同盟与欧洲共同市场的“硬脱欧派”则批评其为对“脱欧”誓言的背叛,因为“软脱欧”将导致英国继续受欧盟贸易规则限制,无法真正实现“独立”。

相关新闻:

普吉翻船最新进展:官方确认失踪11人中有5人生还

新华国际时评:美霸凌行径违反世贸规则前所未见

英国任命新“脱欧”事务大臣

财经观察:“脱欧”拖累 英国经济增速明显放缓

土耳其火车出轨已致24人死亡 124人伤势较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