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参议院通过动议呼吁限制总统征收关税权力

时间:2018-07-14 13: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华社华盛顿7月11日电(记者高攀)美国国会参议院11日通过一项非约束性的动议,呼吁限制美国总统基于国家安全征收关税的权力。

参议院当天以88票赞成、11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这项动议,指示参众两院协商委员会在协商2019财年与能源和水利发展相关的拨款法案最终文本时加入一项条款,允许国会在美国政府基于《1962年贸易扩展法》第232条款征收关税时发挥作用。

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鲍勃科克当天在声明中说,上述动议表明参议院广泛支持国会在涉及国家安全的关税决策中发挥合适作用。他相信,随着美国经济、美国企业和消费者开始感受到不连贯贸易政策的破坏性影响,会有更多人支持他此前提出的限制总统征收关税权力的立法。

科克和多名参议员曾于6月初提出一项议案,要求美国总统根据“232条款”限制进口时,必须先向国会提交相关限制进口方案,然后由国会在60天内讨论和投票表决。科克表示,他将继续推动美国国会就这项立法举行约束性的投票。

分析人士指出,上述非约束性动议的象征意义更大,表明多数参议员支持国会在征收和管理关税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但对特朗普政府的关税决策并无实质性限制。

此前特朗普政府曾根据“232条款”、以国家安全为由对进口钢铝产品加征关税,并对进口汽车及零配件启动“232调查”,遭到美国国内以及国际社会的广泛反对。美国270多家全国性和地方性商业组织近期也发表联名信,支持国会通过立法限制总统基于国家安全征收关税的权力。

相关新闻:

普吉翻船最新进展:官方确认失踪11人中有5人生还

新华国际时评:美霸凌行径违反世贸规则前所未见

英国任命新“脱欧”事务大臣

财经观察:“脱欧”拖累 英国经济增速明显放缓

土耳其火车出轨已致24人死亡 124人伤势较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