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特朗普对欧“开战” 美制造典范挺不住

时间:2018-07-04 22: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规避欧盟报复性关税,美摩托车制造商拟将部分生产移至海外

综合新华社华盛顿6月25日电(记者杨承霖、高攀)为规避欧盟对美国摩托车开征的报复性关税,美国摩托车制造商哈雷-戴维森摩托车公司25日宣布将部分摩托车生产转移到海外。

哈雷-戴维森当天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中说,为反制美国对欧盟钢铝产品加征关税,欧盟已将从美国进口的哈雷-戴维森摩托车关税税率从6%提高至31%,这将导致美国销往欧盟的摩托车成本平均每辆增加2200美元。

哈雷-戴维森表示,欧盟是哈雷-戴维森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如果将这笔成本转嫁给交易商和客户,将会给公司在欧盟地区的业务带来持久的破坏性影响。为此,公司决定近期内不提高销售价格并独自承受关税负担,这将令公司增加数千万美元成本。

为规避关税,哈雷-戴维森还决定将销往欧盟的摩托车生产从美国转向海外工厂。

美国总统特朗普原本期望通过提高关税迫使企业回到美国投资生产,却没想到作为美国制造业代表的哈雷-戴维森决定将部分生产转移到海外。特朗普曾盛赞这家百年老厂是“美国制造”的典范。

为反制美国加征钢铝产品关税,欧盟宣布从本月22日起对自美国进口的价值28亿欧元(约合32亿美元)产品加征关税,产品包括蔓越莓、橙汁、花生酱、牛仔裤、化妆品、摩托车和钢铁制品。

相关新闻:

俄罗斯战机空袭叙利亚西南部 "至少25次打击"

尼日利亚中部11个村庄遭袭击 造成至少86人丧生

韩国世宗市一施工现场火灾 26人伤4人失踪 有12名中国公民受伤

欧盟九国拟创建军事干预部队 英国是参与国之一

美防长:此次访华将充分“倾听”中方意见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