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务卿本周将再访朝

时间:2018-07-04 22: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与金正恩和朝方官员商讨半岛无核化进程

美国务卿本周将再访朝

据新华社特稿(张旌)美国白宫7月2日宣布,国务卿迈克·蓬佩奥5日至7日访问朝鲜,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和朝方官员商讨半岛无核化进程。这将是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6月12日与金正恩在新加坡会晤后,美方首次派高官赴朝。

第三次赴朝

白宫发言人萨拉·桑德斯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蓬佩奥5日至7日将再次赴朝鲜,继续商讨朝方弃核议题。

桑德斯说,蓬佩奥将与金正恩及其团队会面,就美朝领导人新加坡会晤达成的共识继续磋商。两国领导人在联合声明中同意,致力于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不过,声明没有提及朝鲜弃核的时间和方式等细节。

按美联社的说法,压力现在“转移”到蓬佩奥身上。他与朝方的磋商必须取得进展,即如何把两国领导人签署的联合声明转换为具体行动。

美国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亚太分析师克罗宁推测,蓬佩奥访朝可能与金正恩讨论朝方弃核“路线图”,或者至少敲定路线图有哪些关键步骤。

这将是蓬佩奥第三次访朝,先前两次分别在今年4月和5月。第一次秘密访朝时,蓬佩奥的职务是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

美国国务院发布的蓬佩奥行程显示,他7日结束访朝后将前往日本东京,与日本和韩国政府官员讨论朝鲜弃核事宜。8日离开东京后,他将先后前往越南河内、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布扎比和比利时布鲁塞尔。

迫切求进展

美国国务院2日早些时候证实,美国驻菲律宾大使、前驻韩大使金成1日率领美方代表团与朝鲜外务省副相崔善姬在板门店进行工作磋商,商讨落实美朝领导人会晤成果的下一步举措。

桑德斯在记者会上同样谈及这次磋商。她说:“我们正在持续取得进展,昨天谈得不错。”韩联社解读,桑德斯这一说法暗示金成与崔善姬在磋商中取得一定的成果。

蓬佩奥上月13日说,美方希望今后两年至两年半,即特朗普结束四年任期前,朝方为放弃核武器采取“主要”举措。但他同月24日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不会为美朝就朝鲜半岛无核化的谈判设定时间表。

相关新闻:

俄罗斯战机空袭叙利亚西南部 "至少25次打击"

尼日利亚中部11个村庄遭袭击 造成至少86人丧生

韩国世宗市一施工现场火灾 26人伤4人失踪 有12名中国公民受伤

欧盟九国拟创建军事干预部队 英国是参与国之一

美防长:此次访华将充分“倾听”中方意见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