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特朗普说七国集团应重新接纳俄罗斯 各方反应不一

时间:2018-06-12 13: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华社北京6月9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说,七国集团应重新接纳俄罗斯。俄方则回应说,俄罗斯更专注于其他形式的合作。

8日上午,特朗普在启程前往加拿大参加七国集团峰会前对媒体说,建议七国集团重新接纳俄罗斯,“他们(七国集团成员)应该让俄罗斯回来,因为我们应该让俄罗斯坐在谈判桌前”。

针对特朗普的表态,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8日说,俄罗斯更专注于其他形式的合作。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信息委员会主席普什科夫表示,七国集团“一团糟”,“七国集团对俄罗斯已失去之前的魅力”。

意大利总理孔特表示支持特朗普提议,认为俄罗斯应被重新接纳,“这对各方都有益”。加拿大外交部发言人则表示,加拿大反对俄罗斯重返的立场没有改变。出席七国集团峰会的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说,七国集团还是维持现状比较好,因为俄罗斯对重返也不感兴趣。德国总理默克尔6日说,目前不可能让俄罗斯重返,但德国将与俄罗斯将保持密切对话。

七国集团峰会8日在加拿大魁北克省夏尔瓦镇开幕。此前,美国政府单方面宣布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并对欧盟和加拿大钢铝产品征收高额关税,导致美国与德国等国存在严重分歧。默克尔说,七国集团峰会期间将出现激烈交锋。美国白宫7日表示,特朗普将于9日上午提前离开,不会等到峰会闭幕。

七国集团成员包括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和日本,1997年因俄罗斯加入而变为八国集团。2014年乌克兰危机爆发后,原七国集团成员拒绝以八国集团形式举行会议,并重新举办七国集团峰会。(参与记者:刘晨、朱东阳、鲁金博、李保东)

相关新闻:

美方公布美朝领导人会晤具体时间

加拿大发生交通事故已致我公民1死34伤

国际奥委会平昌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会开幕

美澳炒作中国搞"干涉渗透" 外交部:这从来不是中国style

美方宣布美朝领导人会晤具体地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