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俄称不会改变向卡塔尔出售S-400导弹的计划

时间:2018-06-05 16: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华社莫斯科6月2日电(记者栾海)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防和安全委员会副主席孔德拉季耶夫2日在莫斯科说,尽管沙特阿拉伯反对卡塔尔购买俄制S-400远程防空导弹,但俄向卡塔尔出售该武器的计划不会改变。

沙特国王萨勒曼日前致信法国总统马克龙说,如果卡塔尔引进俄制S-400防空导弹,沙特将准备对卡采取军事行动。对此,孔德拉季耶夫2日评论说,俄方一直有意向卡塔尔提供S-400导弹,沙特的反对立场不会改变俄向卡塔尔出售防空导弹的计划。

俄媒体2日援引孔德拉季耶夫的话报道说,卡塔尔引进S-400导弹会让沙特感到紧张。“美国也就此向沙特施加影响,美方不想失去中东武器市场,华盛顿会继续围绕军购问题向沙特施压。”

去年12月,卡塔尔驻俄大使法赫德曾表示,卡塔尔正与俄讨论购进俄制防空武器的可行性,这些武器包括S-400防空导弹和“铠甲-S1”防空系统。

去年6月5日,沙特、阿联酋、巴林、埃及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和“破坏地区安全”为由,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并对卡塔尔实施禁运。

相关新闻:

朝美新加坡商领导人会务安排

美拟缩短我公民签证有效期 中方:应促往来更便利而非相反

朝鲜劳动党副委员长金英哲抵达纽约

对抗升级 巴以局势再趋紧

商务部:中方谈判的大门始终是敞开的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