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俄罗斯新型核潜艇一次齐射4枚弹道导弹

时间:2018-05-24 16: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5月23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北方舰队“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尤里多尔戈鲁基”号22日一次性成功齐射4枚“布拉瓦”洲际弹道导弹。这是该级核潜艇首次齐射如此多数量的弹道导弹。

俄北方舰队新闻处发布公告说,22日“尤里多尔戈鲁基”号核潜艇从俄罗斯西北部的白海水下向位于俄远东地区堪察加半岛的靶场一次性齐射了4枚“布拉瓦”弹道导弹,导弹成功覆盖预定目标,所有预定任务成功完成。

公告说,此次发射检验了“布拉瓦”导弹的战术性能,证明了该导弹的可靠性。

“北风之神”是俄罗斯研制的最新型战略核潜艇,每艘可携带16枚“布拉瓦”洲际弹道导弹。目前,俄海军装备3艘“北风之神”级核潜艇,其中,1艘在北方舰队,2艘在太平洋舰队。“布拉瓦”洲际弹道导弹射程可达8000公里,能够携带6至10个高超音速分导核弹头。

相关新闻:

中国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完成第16次轮换交接

美媒称中美已就解决中兴问题达成一致

外交部:美将派高级别代表团来华就经贸问题具体细节进行磋商

特朗普说美朝领导人会晤可能会推迟

韩媒:朝鲜接收韩国记者团名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