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欧盟公布可能报复美国加征钢铝关税产品清单

时间:2018-05-22 12: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华社布鲁塞尔5月18日电(记者帅蓉)欧盟委员会18日发布公告表示,已告知世界贸易组织一份未来可能对美国加征关税的产品清单,如果美国对欧盟加征钢铝关税的措施生效,欧盟将采取报复措施。

欧盟表示,报复措施意在以同等方式补偿美国加征钢铝关税对欧盟造成的影响,一旦欧盟采取的措施生效,将是有效的保障措施。欧盟在告知世贸组织之前已将报复清单刊登在欧盟《官方公报》上,该清单可能于6月20日生效。

欧盟认为,本次通告是欧盟在世贸组织框架下维护自身权益的程序性步骤,并不会立即对美国进口产品加征关税,但未来一旦启动征税将完全符合世贸组织相关规则。

美国总统特朗普3月8日宣布,由于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危害美国“国家安全”,美国决定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

白宫3月22日同意暂时豁免对欧盟、阿根廷等经济体的钢铝关税直到5月1日,以便与这些经济体协商应对全球钢铝产能过剩的方法。

由于未能达成协议,4月30日美国宣布将欧盟、加拿大、墨西哥的钢铝关税豁免期限再延长一个月至6月1日,各方将继续展开最后30天的谈判。

欧盟认为其钢铝产品出口并不构成对美国的安全威胁,应该获得无条件永久豁免。

相关新闻:

中方回应朝鲜中止高级别会谈:望朝韩尊重彼此关切相向而行

习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

朝鲜中止朝韩高级别会谈 同时警告取消朝美首脑会晤

国际舆论认为:中国金融加速开放红利惠及世界

韩国政府说将推动南北高级别会谈早日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