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巴勒斯坦举行全国哀悼和罢工悼念巴以冲突死难者

时间:2018-05-16 16: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巴以冲突已致58名巴勒斯坦人丧生

巴勒斯坦举行全国哀悼和罢工悼念巴以冲突死难者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加沙、耶路撒冷记者报道:15日是第70个巴勒斯坦“灾难日”。巴勒斯坦15日起举行为期3天的全国哀悼和罢工,悼念14日巴以冲突中被以军打死的数十名巴勒斯坦人。

巴勒斯坦民众14日在多地举行游行示威,抗议美国驻以色列使馆当天在耶路撒冷正式开馆。示威者与以色列士兵发生冲突。巴卫生部15日凌晨公布的数字显示,此次冲突已造成58名巴勒斯坦人丧生、2800多人受伤。死者中包括7名18岁以下未成年人,伤者中包括225名未成年人和12名记者。

以色列国防军14日发表声明说,当天以军方分两轮共轰炸了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位于加沙地带的7个军事目标。

声明称,当天约有4万名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地带与以色列交界地区举行“暴力活动”,并向边境防护栏和以色列士兵投掷石块、爆炸物和燃烧轮胎等。以军方坚决回击哈马斯领导的大规模“暴力活动”,坚决履行保护以色列主权和平民安全的职责。

2017年12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启动将美驻以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的进程。国际社会普遍对此表示反对。今年3月30日,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地带边境开启“回归大游行”示威活动。一个多月来,巴勒斯坦民众与以军的冲突不断,造成大量巴勒斯坦人伤亡。

1948年5月15日,阿拉伯国家和以色列之间爆发了第一次中东战争,近百万巴勒斯坦人沦为难民。后来,巴勒斯坦人将5月15日定为“灾难日”。(参与记者:赵悦、杨媛媛、陈文仙、杜震)

相关新闻:

韩国拟在2023年收回战时指挥权

法国巴黎发生持刀袭击事件1人死亡

印尼一座教堂发生爆炸 伤亡情况不详

默克尔与普京通电话将力争维持伊核协议

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被禁离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