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以军袭击“几十个”叙境内伊朗目标

时间:2018-05-11 15: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以军袭击“几十个”叙境内伊朗目标

叙多年来首次向戈兰高地以军开火;叙称拦截并击落数十枚以导弹

这是5月10日在叙利亚德拉拍摄的导弹飞行轨迹。 新华社发

综合新华社大马士革5月10日电 以色列军方发言人乔纳森·孔里库斯说,5月10日零时10分左右,以色列在戈兰高地的几处军事据点遭伊朗“冰雹”和“黎明”火箭炮袭击,大约20枚火箭来袭,触发防空警报。

10日拂晓前,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响起爆炸声。官方阿拉伯叙利亚通讯社以军方官员为消息源报道,境内多处防空据点、一处雷达站和一处军火库遭以色列导弹袭击。

叙利亚媒体报道,以方首先袭击叙以边境的库奈特拉省复兴城,随后打击叙南部苏韦达省、叙中部靠近霍姆斯的几处军事据点。

叙军随即发起反击。位于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广场电视台报道,叙军向戈兰高地以军发射至少50枚导弹。叙利亚新闻电视台说,导弹瞄准10处以军目标。

叙利亚媒体说,这是叙多年来首次向戈兰高地以军开火。

以色列10日罕见“认领”导弹袭击。以军方说,袭击了“几十个”叙境内的伊朗目标,以报复伊朗方面对戈兰高地的袭击。

以方说,袭击目标包括伊朗军队在叙武器库、后勤设施和情报中心;以军在交火中摧毁几处叙利亚防空系统,叙军向以军发射几十枚防空导弹,没有击中。

叙武装部队总司令部发言人当天在电视声明中说,当天凌晨,以军方向叙境内多个方向的军事阵地连续发起导弹袭击,导致3人死亡、2人受伤,一座雷达站、一个弹药库和多个防空阵地遭袭受损。

据叙利亚国家电视台10日报道,叙利亚防空系统当天持续拦截并击落了以色列射向叙境内的数十枚导弹。

相关新闻:

普京宣誓就任总统 开启第四任期

外交部:朝鲜半岛当前局面来之不易 值得各方倍加珍惜

中日正为启动海空联络机制加快准备

索马里暴力活动频发 外交部提醒中国公民暂勿前往

巴勒斯坦决定重启东耶路撒冷市政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