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以色列宣布退出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席位竞选

时间:2018-05-07 15: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华社联合国5月4日电(记者尚绪谦)以色列常驻联合国代表团4日发表新闻公报,宣布退出2019年至2020年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席位竞选。

新闻公报说,在与伙伴国协商后,以色列决定推迟其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席位竞选。以色列将继续与盟友一起,保障以色列实现全面参与联合国决策过程的权利。

以色列的退出意味着比利时和德国没有了竞争对手,它们只要在下个月联合国大会选举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时获得三分之二以上选票即可当选。

联合国安理会共有15名成员,其中5个为常任理事国,另外10个为非常任理事国。非常任理事国由联合国大会选举产生,任期2年,每年更新5个席位。非常任理事国席位按地区分配,比利时、德国和以色列所在的“西欧和其他地区”共有两个名额,该地区现任的非常任理事国荷兰和瑞典将于今年底结束任期。

比利时和德国常驻联合国代表4日下午参加了为谋求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席位而进行的辩论会,以色列没有参加。

相关新闻:

瑞典决定暂停评选2018年度诺贝尔文学奖

时空对话·不朽的马克思④:马克思与燕妮 让人动容的爱情

中美经贸磋商就部分问题达成共识 双方同意建立工作机制保持密切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应询答记者问

南非地震引发一金矿垮塌 4名矿工遇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