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喀布尔爆炸中至少8名记者殉职

时间:2018-05-02 22: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据新华社喀布尔4月30日电(记者代贺、蒋超)4月30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多名记者的生命永远停留在这一天。

喀布尔当天上午接连遭遇两起爆炸袭击,袭击造成至少21人身亡、40人受伤。阿内政部证实,死者中至少有8名记者。

两名自杀式袭击者先后实施了这两起爆炸。在第一起爆炸之后不久,一名袭击者伪装成摄影记者,冲进正在现场采访的媒体人群并引爆了炸弹。

袭击发生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制造了上述袭击事件。

“这是对媒体的残忍攻击。”美联社喀布尔记者站的摄影记者马苏德侯赛尼泪流满面地说道。他回忆爆炸发生的一刻仍然心有余悸,“我亲眼看到身后30米外的爆炸。我幸运地活了下来,但再也见不到我的朋友了。”

侯赛尼提到的朋友,就包括此次殉职的法新社喀布尔记者站首席摄影记者沙阿马雷。马雷生前为法新社工作20年,长期在最危险的地方从事摄影报道。据来自当地记者协会的统计,在这次爆炸袭击中殉职的还包括一名阿富汗黎明新闻网站记者、两名阿富汗第一频道记者,以及两名阿富汗马沙勒电视台记者。

相关新闻:

韩朝首脑在板门店举行会晤

朝韩首脑会晤开场白曝光 金正恩文在寅都说了啥

韩朝领导人商定争取在年内宣布结束战争状态

美防长马蒂斯:若朝韩和平协议有需要 美将探讨从半岛撤军

中印领导人非正式会晤达成广泛共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