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特朗普对在非军事区会见金正恩“感兴趣”

时间:2018-05-02 22: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据新华社特稿(惠晓霜)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4月30日说,在朝鲜半岛非军事区举行美朝首脑会面,是“令人感兴趣”的想法,他与韩国总统文在寅讨论过这处地点。

韩国总统府证实了特朗普的说法,说非军事区是“非常有意义”的地点。

特朗普30日两次提及非军事区作为他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面地点的可能性。

他首先在推特上写道:“为了这次会面,许多国家被纳入考虑之中,但是北南边界的‘和平之家’或‘自由之家’是不是比第三国更有代表性、重要性和持久性?”

稍后,他与到访的尼日利亚总统穆罕马杜布哈里在白宫共同举行记者会,再次提到非军事区。“我们正考虑多个国家,包括新加坡。我们也提到非军事区、‘和平之家’‘自由之家’的可能性,我觉得这有令人感兴趣的方面。”

韩国总统府一名官员5月1日证实,文在寅28日与特朗普通电话时讨论了美朝首脑会地点并“自然提及了”板门店。该官员称,“就弥合分裂、树立新的和平里程碑而言,板门店是十分有意义的地点”,也是“最具象征意义”的地点。

就美朝双方可能会面的时间和地点有多种说法。特朗普曾说,可能5月或6月初会面;传闻中的候选地包括新加坡、蒙古国、朝鲜半岛非军事区、瑞典、芬兰。特朗普近日说,备选地点缩减至两个;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次日说,没有收到美朝在新加坡举行首脑会面的正式申请。

相关新闻:

韩朝首脑在板门店举行会晤

朝韩首脑会晤开场白曝光 金正恩文在寅都说了啥

韩朝领导人商定争取在年内宣布结束战争状态

美防长马蒂斯:若朝韩和平协议有需要 美将探讨从半岛撤军

中印领导人非正式会晤达成广泛共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