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特朗普要求下属研究重新加入TPP可能性

时间:2018-04-17 13: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华社华盛顿4月13日电(记者金旼旼江宇娟)美国总统特朗普12日在会见国会议员时表示,他已要求负责贸易政策的官员研究重新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的可能性。

当天特朗普会见了来自一些农业州的国会议员。共和党参议员本萨斯在会见后对媒体说,特朗普已责成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和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劳伦斯库德洛研究重新加入TPP的可能性。

白宫新闻发言人林赛沃尔特斯随后确认了这一消息。他说:“总统已要求莱特希泽和库德洛再次考虑是否有可能谈成更好的协议。”

不过有鉴于特朗普在一系列重大问题上立场经常随意逆转,美国媒体分析称,目前仍难确定特朗普这番表态到底有几分诚意。萨斯对此也表示谨慎,说“如果真的发生了,将是大新闻”。

去年1月,美国退出TPP,并表示美国未来将寻求双边贸易协定谈判。此后,参与TPP谈判的其他11个成员国对原协定作出修改,形成“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并于今年3月初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举行了协定签字仪式。

根据智利外交部公告,CPTPP与TPP在市场准入、贸易便利化、电子商务和服务贸易等方面均无差异,最大区别在于新协定冻结了旧协定中关于知识产权等内容的20项条款。

签署CPTPP的国家有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智利、新西兰、新加坡、文莱、马来西亚、越南、墨西哥和秘鲁。根据智利外交部的数据,CPTPP覆盖4.98亿人口,国内生产总值之和占全球经济总量的13%。

相关新闻:

阿尔及利亚军机坠毁遇难者人数达到257人

美英法蓄势待发 叙局势加剧动荡

王毅将访问日本并主持召开第四次中日经济高层对话

中美是否有谈判可能?商务部这样回应

黄炳誓被免去朝鲜国务委员会副委员长职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