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美英法联手军事打击叙利亚

时间:2018-04-17 13: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叙利亚

袭击已造成3名平民受伤

中国

敦促有关方面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

联合国

避免任何使叙人民遭受苦难的行为

俄罗斯

美国及其盟友的打击行动是侵略行为

综合新华社4月14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13日晚宣布,已下令美军联合英国、法国对叙利亚政府军事设施进行“精准打击”,以作为对日前叙东古塔地区发生“化学武器袭击”的回应。

特朗普宣布对叙利亚动手后不久,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约瑟夫·邓福德列出三个打击目标,分别是被美方视为化武研究中心的叙首都大马士革附近一处设施,被美方认定为化武仓库的一处霍姆斯以西设施,以及被美方认定为化武器械仓库和重要指挥所的一处霍姆斯附近设施。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指出,此次打击“精确”且“适当”,是一次性打击。他说,目前尚没有更多对叙打击计划,但如果巴沙尔政府再次使用化武,则另当别论。

英国和法国政府说,两国分别派出“旋风”战斗机和“阵风”战斗机参与美军行动,攻击叙利亚境内目标。

俄军总参谋部行动总局局长鲁茨科伊14日表示,美英军当天共向叙利亚目标发射103枚巡航导弹,叙防空兵用防空武器成功击落其中71枚。

叙利亚军方说,其中一些导弹击中了大马士革东北部拜尔宰地区的科学研究中心,但未造成人员伤亡。数枚射向霍姆斯附近一处军事设施的导弹偏离目标,爆炸造成3名平民受伤。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3日在美国联合英国和法国对叙利亚军事设施实施精准打击数小时后发表声明,呼吁安理会所有成员保持克制,避免任何可能使局势升级并使叙利亚人民遭受苦难的行为。

俄罗斯总统普京14日表示,美国在其盟友的支持下对叙军用和民用设施进行武力打击的行动并未获得联合国安理会授权,是违背《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的侵略行为。

据新华社北京4月14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4日就美英法对叙利亚发动空袭答问时说,中方一贯反对在国际关系中使用武力,主张尊重各国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任何绕开安理会采取的单边军事行动都有悖《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违反国际法原则和基本准则,也将给叙利亚问题的解决增添新的复杂因素。

华春莹表示,中方敦促有关方面回到国际法框架内,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

相关新闻:

阿尔及利亚军机坠毁遇难者人数达到257人

美英法蓄势待发 叙局势加剧动荡

王毅将访问日本并主持召开第四次中日经济高层对话

中美是否有谈判可能?商务部这样回应

黄炳誓被免去朝鲜国务委员会副委员长职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