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冒进的单边主义”是缺乏理智之举

时间:2018-03-30 17: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冒进的单边主义”是缺乏理智之举

——欧政商界及美本国人士驳斥

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签署备忘录,依据单边实施的所谓“301调查”结果,拟大规模限制中国对美贸易和投资。欧洲政商界就此进行了严厉驳斥,指出“冒进的单边主义”是缺乏理智的贸易保护主义行为。他们敦促美国通过谈判磋商找到解决方案,维护开放的多边贸易体系。连日来,美国此举也遭到本国多方人士密集呛声。

德国机械设备制造协会执行主席蒂洛·布罗特曼告诉新华社记者,当代商业实践中,大量中间商品沿着复杂的全球价值链交易,解决问题的重点是协商,而不是关税。保护主义不解决问题,必须努力打破保护主义的恶性循环。在德国工商大会国际经济政策主任伊利亚·诺特纳格尔看来,征收保护性关税是过时的手段,不能解决21世纪构建全球价值链的挑战。他说:“冒进的单边主义做法将毁掉基本的信任。”

不少欧洲人士表示,美国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不仅不能解决现有问题,还会带来新麻烦,直接伤及消费者、企业和全球贸易体系。罗马尼亚实业家总联盟主席乔治·珀乌内斯库表示,中美贸易和产业链经过10年至20年的发展,已形成密切联系,远不是简单的“你卖我买”。世贸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此前警告,在共同框架之外采取的单边行动只会极大增加冲突升级的危险。

“140多年来,世界各地消费者将李维斯看作美国最具包容性的品牌之一。如果没有自由和公正的贸易体系,我们的品牌不可能有今天这个成绩。”全球著名牛仔裤品牌李维斯·斯特劳斯公司发言人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这个实例可以很好地诠释为何李维斯公司日前与沃尔玛、梅西百货和百思买等25家美国大零售商一起致信特朗普,要求他不要对从中国进口的产品加征关税。

代表科技、农业和消费品行业的美国45个行业协会致信白宫也表达了担心:加税将推高消费品价格,减少就业,引起金融市场震荡。

综合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

相关新闻:

北约宣布撤回7名俄罗斯常驻北约代表的资格认证

多国宣布驱逐俄罗斯外交官 俄方回应必以对等措施报复

美单边保护主义严重危害全球经济

国际舆论批美贸易争端:严重破坏全球自由贸易体系

温敏在缅甸联邦议会选举中赢得选票超过半数将当选总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