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因涉嫌接受政治献金被传讯

时间:2018-03-21 17: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这张资料照片显示,2016年11月20日,法国前总统萨科齐来到巴黎一家投票站参加投票。新华社发(于贝尔勒沙摄)

新华社巴黎3月20日电法国媒体20日援引警方消息报道说,因涉嫌非法接受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的政治献金,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当天被司法部门拘留传讯,接受相关调查。

据法国媒体报道,巴黎附近楠泰尔的反腐败及金融税务部门当天对萨科齐进行传讯。尽管媒体曾多次披露萨科齐涉嫌非法接受来自利比亚的政治献金,但这是萨科齐首次因这一事件被传讯。

2012年萨科齐竞选连任总统失利后,法国媒体曝出一份利比亚情报部门秘密文件,称“萨科齐曾收受来自利比亚的巨额欧元政治献金,用于其2007年法国总统选举竞选活动”。法国检方因此怀疑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及其子赛义夫向萨科齐提供了政治献金,帮助萨科齐竞选。

2011年3月,赛义夫在接受欧洲新闻电视台采访时披露,利比亚曾为萨科齐的竞选活动提供资金。法国于2011年3月参与对卡扎菲政权的军事打击,卡扎菲当年10月死亡。

相关新闻:

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中国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领导人

又一个前总统!李明博被韩国检方提请逮捕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

韩国检方提请逮捕前总统李明博

美国国防部宣布美韩联合军演将于4月1日重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