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德法英要求俄解释“中毒”事件

时间:2018-03-19 14: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据新华社北京3月16日电 美国、德国、法国、英国领导人15日发表联合声明,要求俄罗斯就该国前特工在英国“中毒”事件作出解释。当天,俄总统普京召集俄联邦安全会议,对英国近期对俄政策表示极度关切。

美国总统特朗普、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马克龙、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5日发表联合声明,要求俄罗斯就俄前特工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所遭受的“袭击”有关问题作出解释。

四国领导人在声明中说,“此事威胁到我们所有人的安全”,指责俄罗斯违反了《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和国际法,要求俄罗斯向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全面公开”神经毒剂“诺维乔克”的相关项目。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6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表示,作为对英国驱逐23名俄外交官的回应,俄罗斯一定会驱逐英国外交官。

相关新闻:

俄罗斯计划两年内开启探月计划

海外舆论高度关注中国通过宪法修正案:修宪符合中国国情和时代要

“中毒”事件持续发酵 英俄关系急转直下

冬残奥会会旗交接纪念品于3月18日发售

韩国南北首脑会谈筹备委员会召开首次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