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就叙东古塔战事 普京下令“人道间歇”

时间:2018-03-01 18: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每天停火5小时撤离平民

就叙东古塔战事 普京下令“人道间歇”

近日,在叙利亚大马士革东郊东古塔地区,一名受伤的儿童被安置在医院。新华社发

联合国发言人表示,“停火5小时比不停火强”;美继续指责俄不遵守安理会决议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26日下令,对叙利亚东古塔地区反对派武装的军事打击从27日起每天“人道间歇”5小时,设立“人道通道”撤离平民。

这些举措将有助于落实联合国安全理事会要求叙利亚全境停火30天的决议。

俄叙每天停火5小时

俄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26日晚宣布,“按照俄罗斯总统指示,为避免东古塔平民伤亡,从2月27日、即明天开始,(每天)9时至14时实行人道间歇停火。”

绍伊古在一份发给法新社的声明中说,叙利亚南部靠近约旦边境的坦夫山区和鲁克班干河地区将实行类似人道主义临时停火。

俄国防部在一份后续声明中说,叙利亚红新月会将协助设立“人道通道”,安排大客车和救护车撤离伤病员。俄方将借助传单、手机短信和视频向东古塔等地居民告知通道的具体方位等信息。

人道主义需求巨大

在英国广播公司中东新闻编辑杰里米·鲍恩看来,尽管俄方人道主义停火并非完全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但如果得以实施,对东古塔居民而言是最好的消息。

联合国发言人斯特凡纳·迪雅里克26日说:“停火5小时比不停火强,但我们希望的是在30天内停止一切敌对行为,就像安理会决议写明的那样。”

世界卫生组织副总干事彼得·萨拉马说,750名病人需要马上撤离东古塔。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发言人约兰达·雅克梅说,仅有这些还远远不够,需要人道主义车队向东古塔运送医疗用品、食物、净水材料等必需品。“这里住着将近40万人,人道主义需求巨大。”她说。

美要求俄方施加“影响力”

美国继续指责俄罗斯不遵守安理会决议,要求俄方施加“影响力”完全中止叙政府军对东古塔反对派武装的军事打击。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希瑟·诺尔特26日在社交网站上写道:“如果俄罗斯选择履行联合国安理会停火决议规定的义务,就有能力施加影响,阻止这些行动。”

安理会24日通过第2401号决议,要求叙全境连续停火至少30天,呼吁解除对东古塔等地的围困,确保运输通道畅通,以维持对这些区域食品、药品等物资供应。

据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新闻:

春节文化走向全球 世界多地亮起“中国红”

特朗普宣布将对朝鲜实施“史上最重”制裁

缅甸若开邦首府实兑24日早晨发生数枚炸弹爆炸

分派高级代表赴韩 美朝巨大信任鸿沟能否弥合

美公布美俄进攻性战略武器数据清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