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南非总统祖马辞职拉马福萨当选新总统

时间:2018-02-23 15: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据新华社2月15日电 南非总统雅各布·祖马14日晚在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立即辞职。南非国民议会15日选举非洲人国民大会(非国大)主席、代总统西里尔·拉马福萨为南非新总统。

祖马在时长约30分钟的讲话中说,虽然他不赞同南非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非国大)执委会要求他立即下台的决定,但“非国大绝不能因为我而分裂。因此,我决定辞职,即刻生效”。祖马说,他认为自己完成了国家赋予的任务,但如果有错误的地方,“希望得到原谅”。

祖马的总统任期本应到2019年年中。去年12月,拉马福萨接替祖马出任非国大主席职位后,南非政界要求祖马让出总统职位的呼声越来越高。

拉马福萨当选后在议会发表讲话说,他愿意与各党派合作一起服务民众,带着“谦卑、忠诚与自豪”完成总统使命。他说:“我们的目标是进一步改善人民生活,我会十分努力工作,不让南非人民失望。”

拉马福萨16日将以总统身份发表国情咨文,阐明如何打击腐败等问题。

相关新闻:

新奥运纪录!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中国晋级决赛

“欢乐春节”走进埃及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美国国安局总部外发生枪击事件至少一人受伤

多国政要和国际组织领导人向中国人民拜年

美国佛罗里达州一高中发生的枪击案已造成17人死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