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特朗普首份国情咨文 美各界反应“两重天”

时间:2018-02-02 18: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月30日,在华盛顿,特朗普(前)发表任内首份国情咨文。 新华社发

有人认为特朗普带来更多工作、更高收入,也有人认为经济成就要归功于奥巴马;有人认为特朗普传递出期待共和、民主合作信号,也有人认为他是在分裂上又添了把火

美国总统特朗普1月30日在国会发表任内首份国情咨文,力推基建投资、移民改革等内容。美国朝野各界对特朗普这份报告褒贬不一。

特朗普说,“新美国时刻”已到来。他总结了去年1月上台以来在内政外交领域取得的成绩,提出未来施政重点是经济、移民等领域。这份国情咨文获得不少共和党人认可。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保罗·瑞安在其社交媒体推特账户发文指出,国情咨文不仅清晰列出未来政府工作重心,更传递出期待共和、民主两党合作的信号。共和党联邦参议员特德·克鲁兹称赞这份国情咨文十分有力,肯定特朗普一年来为美国人带来更多工作、更高收入。他抨击现场的民主党人“表情僵硬”,指责他们拒绝为美国的成就喝彩。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民主党人查克·舒默说,经历分裂的一年后,美国人需要从特朗普口中听到国家逐步走向团结的讯息,“但遗憾的是,总统的国情咨文并未拉近我们的距离,而是在分裂上又添了把火”。政治分析师解读,所谓“新美国时刻”只是“新瓶装旧酒”。美国内政外交仍围绕美国利益,国会两党争斗今后依旧不断。舒默当天早些时候则对记者表示,过去一年美国经济的确走势良好,但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前任总统奥巴马。

国情咨文中特朗普呼吁允许“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计划受益者获得美国国籍,同时增强边境管控,终止“移民抽签”和“链式移民”等现行政策。对此,美国圣安塞尔姆学院助理教授克里斯托弗·加尔迪耶里认为,这与其竞选时相比并无太大区别,依然“试图迎合美国白人男性占主流的蓝领阶层的诉求”。

综合新华社1月30日电

相关新闻:

特雷莎·梅:拥抱中英关系“黄金时代”

特雷莎梅:拥抱中英关系“黄金时代”

无视土耳其警告 美拒绝从曼比季撤兵

半岛回暖生波折 冬奥外交有难题

专访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中英再续"黄金时代" 共同应对挑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