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班农麦克风“哑”了 美“另类右翼”受挫

时间:2018-01-15 14: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据新华社华盛顿1月10日电(记者徐剑梅、孙丁)美国“另类右翼”重要平台布赖特巴特新闻网9日宣布,斯蒂芬班农不再担任其执行主席。

班农曾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竞选团队负责人,曾任白宫首席战略师。2016年大选以来,他不仅被视为美国“另类右翼”领军人物,也被视为“另类右翼”进入美国主流政治的关键纽带。

而今,班农这颗“流星”坠地,“另类右翼”政治前景受挫,从中得利的则是共和党内的建制派。

近日,一本有关特朗普政府内幕的新书援引了班农对特朗普及其家人的批评言论,引得特朗普发表声明“怒撕”班农。此后,班农陷入全面孤立。他准备在11月国会中期选举中重点“栽培”的右翼竞选人纷纷公开与他切割,他背后的大金主也公开断绝与他的关系,声明支持特朗普。

更意味深长的是,美国国内的“另类右翼”运动——一个集结了白人民粹主义者、种族主义者、女性歧视者、白人至上主义者和新纳粹分子的大杂烩,没有如班农所指望的那样簇拥在他身后,而是同样毫不犹豫地抛弃了他。新书摘要披露后,在布赖特巴特新闻网上,众多“另类右翼”网民发帖声讨班农“背叛”特朗普。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巴鲁学院教授托马斯梅因即将出版一本研究“另类右翼”的专著。他认为,“另类右翼”和班农的政治婚姻与其说是基于志同道合,毋宁说是权宜之计。对“另类右翼”来说,班农只是他们通往主流政治乃至白宫的工具。所以毫不奇怪,一旦特朗普抛弃班农,他们就会立刻“止损”,弃班农如敝屣。

不过,“另类右翼”的政治前景也因班农与特朗普的决裂而受到影响。对他们来说,像班农这样通往主流政治乃至白宫的渠道,一时再难寻觅。

分析人士指出,近年来美国政治变迁中,共和党右倾化是一个重要动向。班农的出局意味着共和党内主流的建制派在今年国会中期选举中失去了一个“劲敌”,共和党右倾趋势有可能放缓。

相关新闻:

国际奥委会:拟给未报名朝鲜运动员外卡参赛资格

国际奥委会对朝鲜参加平昌冬奥会表示欢迎

商务部回应近期中美经贸热点

联合国安理会欢迎朝韩对话

特朗普称对美朝对话持开放态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