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实施“第三舰队前移”战略 一航母再赴西太平洋

时间:2018-01-11 13: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据新华社华盛顿1月9日电(记者刘阳、孙丁)近日,美国第三舰队航母“卡尔文森”号从圣迭戈海军基地起航,开赴西太平洋执行任务。随着朝鲜半岛局势升温,美国海军推出“第三舰队前移”战略,在过去一年中将原本主要在东太平洋活动的3艘航母先后派往西太平洋。

根据美国海军发布的消息,“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4日至5日携6000名官兵正式开拔,打击群长官约翰富勒在一份声明中说:“我对本航母打击群承担越来越多的任务表示期待,我们为执行任务已经进行了足够的训练。”

美国海军于2015年首次提出“第三舰队前移”战略,2016年派遣3艘驱逐舰赴西太平洋执行任务。

相关新闻:

韩总统敦促道歉 韩日“慰安妇”风波难平

日将就“一带一路”个案合作进行应对

朝媒:北南关系属朝鲜民族内部问题

文在寅:解决朝核问题是任期内目标

华为合作计划告吹 美保护主义堪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