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伊朗:已平息敌对势力煽动的骚乱

时间:2018-01-10 18: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据新华社特稿(惠晓霜)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1月7日说,敌对势力在伊朗煽动的多日骚乱已经被平息。

同一天,伊朗议会召开会议,调查这次波及全国多地的示威,要求惩处暴徒,同时也要听取民众的呼声。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在其官方网站上说,伊朗政府、警察、民兵以及“革命人民”已经携手“切断(骚乱)链条”。

革命卫队指认美国、英国、以色列、沙特阿拉伯以及伊朗旧王朝支持者制造这次骚乱。

伊朗议会7日召开闭门会议,调查这次示威和骚乱事件,传召内政部长、情报和安全部长、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警方和革命卫队高官接受听证。

会议应改革派议员要求召开,议题之一是确保被捕示威者的合法权益。

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先前强调,民众有权抗议和批评,但政府不会容忍暴力和破坏公共财产的行为。

议会发言人内马蒂说,必须把暴力示威者绳之以法,同时,“不能因民众提出批评意见而侵犯他们的合法权利”,必须立即纠正逮捕行动中出现的“错误”。

内马蒂说,议会责成相关部门就这次示威的起因提交报告,而且“政府必须把示威者的诉求纳入工作议程,认真研究”。

伊朗官方尚未公布被捕人数,议会要求政府方面就此提交报告。警方发言人蒙塔兹—迈赫迪说,除骚乱的主要策划者和施暴者,多数被捕示威者已经获释。“有正当诉求的民众和示威者与(骚乱)组织者在最短时间内被区分开。我们确认并逮捕了策划者和暴力分子。”

相关新闻:

习近平同马克龙举行会谈:推动中法关系行稳致远

朝韩融冰迈出第一步

韩朝在板门店举行高级别会谈

韩媒说朝鲜同意派高级别代表团参加平昌冬奥会

洪都拉斯以北附近发生7.8级左右地震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