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天灾账单破纪录

时间:2018-01-10 18: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杨舒怡

美国政府8日发布一份报告,显示美国2017年飓风、林火、旱灾等自然灾害造成3060亿美元损失,创历史最高纪录。

按照美国气象学会前会长马歇尔谢泼德的说法,“其中一些极端天气现象,带有全球气候变暖的‘指纹’”。

都是飓风惹的祸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8日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年会期间发布这份报告,显示2017年是美国有记录以来天灾账单“最贵”的一年。

报告所述天灾包括飓风、林火、冰雹、洪水、龙卷风、干旱,但由于统计的损失额不包含民众医疗费用,实际损失预计比账单数字更高。

报告说,美国2017年天灾账单总额为3060亿美元,远远高于2005年“卡特里娜”飓风袭击那年造成2150亿美元损失的最高纪录。

2017年,美国单次损失额超过1亿美元的天灾有16起,与2011年持平。其中,3场飓风的损失额在美国历史上排名靠前,分别是“哈维”,以1250亿美元排名第二,仅次于“卡特里娜”飓风的1613亿美元;“玛丽亚”,以900亿美元排名第三;“艾尔玛”,以500亿美元排名第五。

另外,加利福尼亚州等西部地区2017年频发森林火灾,损失额为180亿美元,是先前最高纪录的3倍。

报告说,美国2017年天灾致使至少362人死亡。一些专家提醒,美属波多黎各在飓风“玛丽亚”袭击中的死亡人数统计尚未完全,全美死亡总人数因而估计超过千人。

忽冷忽热受不了

报告中,美国2017年气温数字备受关注,引发一些民众有关“究竟太热、还是太冷?”的困惑。

一方面,2017年是美国有记录以来气温第三高的年份,仅次于2012年、2016年,全年平均气温为12.2摄氏度,比20世纪平均水平高1.4摄氏度。对亚利桑那、佐治亚、北卡罗来纳、南卡罗来纳、新墨西哥5州而言,2017年均为各自“最热年份”。

另一方面,美国近来遭遇罕见极寒天气,东海岸多地不断创下最低气温纪录,例如马萨诸塞州伍斯特7日最低气温为零下23摄氏度,刷新1942年零下21摄氏度的最低纪录。不少民众一边铲冰扫雪,一边质疑,“不是全球气候变暖吗?”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国家环境信息中心监测部门主任德克阿恩特解释,气候变暖不意味着寒潮终止,“我们确实住在一个越来越暖的世界,但我们仍会遭遇极冷的寒潮”。

如报告中的数据所示,2015年至2017年,全美50个州连续三年气温均高于20世纪平均水平。另外,美国最热年排行榜上,前五名均出现在2006年以后。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新闻:

习近平同马克龙举行会谈:推动中法关系行稳致远

朝韩融冰迈出第一步

韩朝在板门店举行高级别会谈

韩媒说朝鲜同意派高级别代表团参加平昌冬奥会

洪都拉斯以北附近发生7.8级左右地震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